一只神奇的妖

唤起一天明月,照我满怀冰雪

讨论:炎阳殿中(温瑶VS聂瑶)修罗场

*补的最后一档,记得发完这篇“挑事儿”的小论文我就挂了OTZ

*写于10月4号,然后半夜惊闻上个号GG,回来一看果然如此

*其间还有一个问我要链接,我没回的小朋友私信问我“还活着么”,另一个bb我占温瑶tag,在此不点名批评,虽然真的很生气。


*这是一篇真正的问卷x

*也是一篇真正的YY爽文

*本文自带CP滤镜,魔怔出品,所以一切分析都是加了滤镜之后的x

 

1.问题导入:

问题1: 正如老腰在不舞之鹤(4)题前所说的,温若寒当真是个被瑶瑶耍的团团转的傻子吗?

A.是(直接关掉这篇狗论文)

B.不是(转到问题2)

 

问题2: 温总抓了老聂上山,为什么不直接弄死杀子仇人老聂,还要给老聂反杀的机会,让孟瑶调戏老聂呢?

A. 当然是看我亲爱的小徒弟表演啦

B. 温总:我特么昏了头了,我好后悔

C. 剧情需要(非流水账作者都知道,没有任何一段剧情是毫无意义的白给)

D. 我要评论里补充!(请留言)

 

然后我们来看看温总把老聂抓上岐山后瑶瑶的行为(选段)x:

 

“……

孟瑶却是微微一笑,并不动怒,打个响指,一旁一名温家修士膝行着上来,双手过顶,呈了一方长盒到他手前。孟瑶打开盒子,从中取出一样东西,道:「聂宗主,你不如看看这是什么?」

那是聂明玦的佩刀,霸下!

……”

 

由此可以看出瑶瑶的地位。

回去一开始进炎阳殿的时候就不一样,别人跪着他站着,说明他在温总的心里很不一般,所以在不夜天的地位也很不一般x

然后他干了个啥事儿呢?他走上玉座,听温总吩咐了他几句,然后就把老聂的刀拿了过来了。

(啧啧,骚操作……)

拿了霸下还不用霸下反杀老聂,或者戳几刀解解气。拿了刀摸来摸去的,羞辱diss老聂一番,把老聂惹到炸毛了。

(啧啧,骚操作。)

补充一道问题:

问题3: 对比后文,可以知道瑶瑶这个时候已经决定要救老聂了,却还是为了羞辱老聂把他的刀递过来图个啥?

A.纯属无聊的骚操作

B.带有某种目的的骚操作

 

递刀并疯狂辱骂聂爹的举动果然把老聂惹急了。老聂反应:

 

“……

聂明玦劈手一掌,打得孟瑶往后一个趔趄,吐出一口鲜血。见状,玉座上的人身形微微一前,似要动作,孟瑶立即爬起,冲过去一脚便踹在聂明玦胸口

……”

 

这段读的时候真是一言难尽x

(双重滤镜分子看到修罗场禁不住;哈哈哈哈哈)

温总看到小徒弟被打明显想自己出手(温总真的好宠)。

然鹅瑶瑶生怕师父动手寸草不生,就赶紧爬起来一脚踹翻了老聂。

(瑶瑶叉腰笑:好爽jpg,老子终于比你高了!)

 

“孟瑶牢牢踩住聂明玦胸口,喝道:「温宗主面前你也敢撒野!」说着一剑刺下,聂明玦拍出一掌,孟瑶手中长剑被他拍得断为数截。孟瑶也被这一掌震倒,聂明玦第二掌正准备盖到他天灵上,身体却突然被一阵异常的吸力拖向另一个方向。

那方向正是温若寒的玉座。聂明玦整个人急速在玉石铺的地上拖出了一条长达三丈的血痕,还在继续拖动。

……聂明玦争取了时间,愤怒使他陡然之间力大无穷,一跃而起,挥手扣了个诀,霸下向他飞来。孟瑶道:「宗主当心!」

一个声音狂笑道:「无妨!」

 

好一个瑶瑶“牢牢踩住”老聂的胸口!

(滤镜少女一脸痴汉笑)

而且老聂到底是对瑶瑶不同的,大怒之余先掐碎他的剑,然后第二反应才想到拍死他。

毕竟后文他和温总真打起来,也是枪扫一大片温氏门生。

虽然我不懂瑶瑶为何要在老聂拿刀的时候突然说话,并且也不知道他这个宗主到底叫的是谁x

(两边滤镜同时加起来x)。

但是!老温看到瑶瑶要被打了马上就出手了。他为什么不一开始自己出手呢?而且接小徒弟关心的话还接的这么顺溜!

最关键的是,你特么怕老聂拿了刀如虎添翼,你一开始递什么刀x

 

关键是老聂对上全剧本最A的男人,拿了刀也是白搭……照样被温总按住一阵狂打x

 

“……

温若寒一脚踩在聂明玦胸口,魏无羡眼前阵阵发黑,血腥味直往喉咙上冲。”

 

看到这我真的笑死了(哈哈哈哈)

所以刚才瑶瑶一脚踹在老聂的胸口,现在老温也一脚踹在老聂的胸口!

突然温总的形象高大伟岸了起来,好可爱的动作,学着小徒弟的样子吗?两个人同时踹在一个位置,动作一模一样(老温真的好宠)。

 

“孟瑶的声音渐渐走近,道:「属下无能,还要劳宗主大驾。」

温若寒笑道:「废物。」

……

聂明玦听这两人谈笑风生,讨论该如何处置他,内心怒火滔天,胸口血气翻涌。温若寒道:「半死的人有什么好拖的?」

孟瑶道:「话可不能这么说,依聂宗主这般强健体魄,休养个两三天没准又威风凛凛了呢?」

温若寒道:「你看着办。」”

 

看瑶瑶对温总说话的态度,以及“谈笑风生”,一点都不像对上级,倒像是对朋友。再看温总笑着骂他,可见两个人当真是很亲密了x

 

然鹅老聂看到他们谈笑风生整个人都不好了,听着他和情敌谈论如何谋害亲夫,憋了一肚子的气只想砍死某瑶。

(虽然他现在还没亲夫意识,只是觉得自己出于“正义”,但是一开始他只是捏碎瑶瑶的剑,后面瑶瑶救了他他还一路追杀,有些令人不可理喻,如果这么解释突然很说得通x)

 

(加一条:再或者是后来,瑶瑶继任仙督以后对温若寒的称呼,直呼其名/温宗主。也是很令人深思x)

 

回到这段:面对老聂这么一个杀子仇敌,温总没有即刻杀了他,而是让小徒弟看着办,除了宠之外,可见对瑶瑶已经是十分信任了。

然鹅瑶瑶却瞒过了他,下一秒……

 

全剧本最A的男人死在了瑶瑶软绵绵的剑下x

(脑补甄嬛传叶澜依:“温柔刀,才能刀刀割人性命啊。”)

(强行扯回)

 

温总作为全剧本最A的男人,高处不胜寒呀,所有人的武功加起来都赶不上他。

有个朋友曾经提出一个问题:“当一种生命形式高于另一种生命群体,他将如何看待这些低等生物?”

犹如人类(我们)看待蝼蚁和动物:好奇,观察,驯化;或者是厌恶,灭绝。

其实从温总对待捕获回来的老聂,我们可以管中窥豹略见一斑x。

这种极度自信,世界在我鼓掌之中,拿捏任何的性命有如蝼蚁般的心态哟x,温总是真正的总裁x

所以,温总对于瑶瑶就是某种狩猎者的心态:所有的授课都是启发式的,“我只管说,你做给我看。”

外加一些宠爱,我由着你闹,看着你玩;我啥都知道,适当的时候我会拽一把。

 

所以,对于外来的投敌分子,还是老伙计金光善的崽子。温总再膨胀不懂谍报精神也是应该怀疑的。

又回到了问题1: 孟瑶这种身份,在老聂帐下前副使,老金的儿子。不调查他,不防备他,被他某些行为和花言巧语就骗的团团转x,温总当真是个傻子吗?

如果他不是。

如果温总啥都知道呢?

 

其实他也在和瑶瑶博弈x:

比如瑶瑶往外面递情报,温总看在眼里,才故意和奇袭阳泉的老聂打了个照面x

比如瑶瑶给老聂递刀子,温总看在眼里,才故意用实力爆打老聂(你特么有刀也打不过老子!)还故意和瑶瑶践踏在老聂胸口的同样位置x

 

啊……老温这是在实力羞辱情敌,顺便点醒瑶瑶:“你再帮他也没有用,你再护着他他也打不过我!”

狩猎者温总:本仙督不逼你x,用实力说话,最后看你从不从。

所以温总真的没必要用暴力逼迫瑶瑶,他是那么的自信,无人能敌的修为;又是仙督,无可比拟的尊贵。王者温总自信爆棚,自然以为能等到小徒弟投怀送抱的那天。

当听到瑶瑶说要去地火殿玩死老聂的时候,温总总算是对小徒弟放下心来,才说了一句“你看着办。”(依旧是启发式放权)

温若寒为着小徒弟的归顺,一瞬间的松懈,瑶瑶把握了时机,银光一闪,温总没了气息。

(为下线的温总哭一哭)

 

所以说瑶瑶心系老聂,为了老聂杀了这个他一直犹豫杀不杀,什么时候杀,该怎么杀的师父。

(妈的老聂你接着就要砍他!你个渣男,瑶瑶痴心错付啊……哎,要我说就该把这种渣男扔在炎阳殿自生自灭x(老聂:???))

 

结果这修罗场就是:

温总→瑶瑶→老聂

          瑶瑶←老聂(不自知)

主场温瑶,结果却是聂瑶

啊,这该hao死chi又伤ci情ji的孽缘。

温瑶暧昧向真好吃x,这段修罗场真的很好品x,啊……我也是真的魔怔了

难得魔怔,还魔怔了这么久

 

 

P.S.“瑶瑶这种柔弱胜刚强的外在,越是有绝对力量的压制cp张力越强”——cite from 我绿

 

以上言论纯属变态YY,如有雷同,giveme five!

 


评论(5)

热度(163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