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只神奇的妖

唤起一天明月,照我满怀冰雪

浮生完结后关于创作过程和想说的话

*补档而已,写于2019.8.22

其实这里只想写老聂先于瑶瑶,回到各自心中过不去的那道坎,解开心结的故事。

瑶瑶的故事看上去像俄狄浦斯似的典型莎翁悲剧,其实并不是,他还是有些可以选择的余地。

但是这种游离在黑白边界的人,一旦方向选择错了,就越行越远就难以回头了。

 

构思这篇文梗概的那天,早上起来脑子里充满了悲惨世界开头的情节。

冉阿让为了姐姐和外甥,偷了一块面包,被判入狱,因为逃狱3次加刑,19年后刑满释放。

释放后他又抢了小孩子的钱袋,夜晚投宿被莫里哀主教收留。

然而他第二天却顺走了主教家的银器!包括餐具和烛台,被警察逮捕,押往主教家对峙。

主教却说:“这些银器是我送给他的。”从此改变了冉阿让的一生。

可有多少冉阿让是遇不到莫里哀主教的。

爱真的能改变一个人的一生

(然后真的哭了好久)

 

 

老聂,你是唯一一个想拉他一把的人,唯一一个一开始就知道他是个什么东西的人,为什么就没有拉住呢?

瑶瑶,你既然在岐山选择了和他一起生,观音庙又选择了和他一起死。为什么不能和他一起再活一次?

老聂,你给他一点爱啊!!!

 

 

 

原著里也说过的,怨气,“度化第一,镇压第二,灭绝第三。”

聂瑶死同穴后怨气被七十二颗桃木钉镇压,但是我想选第一条。

既然“度化”是上策,为何要选中下!

于是。借了小魏欠瑶瑶助攻一次的因果。

既然瑶瑶帮着撮合了忘羡的因,索性就让忘羡还他一个果。

 

最后这个故事就变成了如此各种失去玩家控制的场景。

 

简述就是,聂瑶经历了如此糟糕的一生,心境各有所改变,各自回到了执念最深的那个时间点,然后聂大努力拽瑶瑶不再走上邪路的故事。

(反正原著也是逆天改命,我又有何不可。)

 

属于非要勉强,圣母心附体系列x

感谢悲惨世界,感谢莫里哀主教

感谢爱着聂瑶的大家

 

 

 

PS.那天基友担心会不会结局很虐,还说她是结果派,过程随便虐,必须HE。

我跟她说:“和解了!结婚了!一生一世在一起!三生三世在一起!”

 

其实这只是普通意义上的HE,我心中的HE是希望瑶瑶这孩子可以和解。

和大哥和解,和自己和解,和父亲和解,最后可以和命运和解。

 

希望大家对这个HE不要失望x

 


评论(1)

热度(3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